全力推进棚改 切实改善民生——2017年棚改项目策划工作协调会在市城投公司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

    12月8日,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策划工作协调会在市城投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主持,市城投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市房产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规划局、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纪南文旅区、长荆公司、荆旅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

    会议就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准入、策划及申报工作进行了研究。各区政府逐一详细介绍了26个拟申报棚改项目的具体情况,与会部门表示将积极支持,全力争取资金及政策。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提出,项目策划重在基础,必须调专人、组专班、包项目,需各部门落实专人对接项目,集中办公,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市房产局局长胡应国)

    市房产局局长胡应国强调,各区政府要明确申报项目,集中精力编制可研。编制工作要精准精细,各区政府要充分了解群众的棚改意愿,锁定项目改造户数,与市规划局共同研究确定保留建筑及改造范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提出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感。荆州过去在棚改计划、资金等规模争取上在全省比较靠后,今年要在顺应民意、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主动争取规模,加大融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各区政府是第一责任主体,要积极申报、严格把关,市房产部门要履行职责,做好政策指导。二是强化责任。市发改委要主动对接项目,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市规划局要安排专人对接,配合下达规划红线;平台公司要主动策划项目,争取银行支持;各区政府要在每个项目上至少安排2人对接,做好项目摸底调查等基础工作,满足项目策划要求;市房产局对项目负总责,把好政策关,监督核实调查数据和居民意愿的真实性;各投资主体要专人负责,及时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切实做好项目融资工作。三是明确时限。棚改项目策划工作由市房产局统筹安排,集中人员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月15日以前完成全部基础工作,18日以前完成项目可研初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