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 服务大众 化解停车难题——市城投公司领导实地调研停车场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

    12月6日下午,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带领资产公司、投资发展部、土地储备部、拆迁事务部、棚改事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了行政服务中心、万达、九龙渊、小北门菜场、顺达、红光净化水厂等6个停车场项目。

    汤光华强调,一是要加快临时停车场的建设进度。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项目要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争取支持,并充分考虑办公人员的停车需求;九龙渊停车场项目要加快征迁进度,尽快完成九龙渊公园规划方案设计和停车场设计;小北门菜场停车场项目要加快施工,保证春节前投入使用。二是要科学合理的建设临时停车场。停车场的设计要充分考虑车位布置和内部交通组织,尽量采取单向通行和斜车位停车方式,既要节约道路建设成本、增加停车泊位数,也要方便停车取车;各停车场要实行数字化管理,每个停车泊位应有相应编号,内部运行情况能通过网络实现可视化管理;停车场内部的照明、监控、绿化及停车缴费等设备要做到高品质、高质量。三是停车场要充分发挥社会功能,服务市民。停车场的建设宗旨是服务周边市民的停车需求,一定要充分考虑停车的便利性、服务性。在各停车场周边要合理安装停车指示及交通诱导标志,通过电子显示屏实时展示停车信息,科学引导车辆入场停车;要充分利用场地资源,考虑引进场内洗车、保养等配套汽车服务,提供广告位出租,拓宽盈利渠道。

   为了缓解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市城投公司结合《荆州市静态交通规划》,拟建设24个永久性社会停车场,总投资约17.5亿元,预计新增停车泊位8898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市发改委可研审批,并上报国家发改委进行停车场专项债券融资评审。

    同时,为解决停车供给的燃眉之急,缓解近期停车压力,市城投公司充分利用已收储的空置土地,自筹资金建设行政服务中心、万达、小北门菜场、顺达、红光路净化水厂、沙市区委、沙隆达广场、长港路福利院等8个临时停车场。目前,万达地块已完成清场、平整、排水、道路浇筑、停车位碎石铺砌及标线施划等工作,顺达、小北门菜场、红光路净化水厂已启动临时停车场的建设,行政服务中心、沙隆达便东、长港路福利院、沙市区委等地块正在推动土地移交、拆迁及前期协调等工作,待达到进场条件后将立即进行施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