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银企合作 助推荆州发展——荆州市2017年重点城建项目融资需求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2-16来源:

    2月15日,荆州市2017年重点城建项目融资需求报告会召开。副市长傅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建管中心、市城投公司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及各金融机构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傅志峰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详细回顾了市城投公司2016年融资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2017年项目融资需求,涉及棚户区改造、长江大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等三大类47个子项目,总投资463.69亿元,融资需求370.95亿元。他希望各金融机构及相关部门给予充分支持配合,并表示2017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加快推进城投三期债、停车场专项债、绿色专项债等申报工作,努力争取国家专项补助资金,积极探索产业基金、股权融资、PPN、PPP等直接融资,多渠道筹措资金,完成好城市建设计划投融资任务。  

    各参会金融机构表示将抓住机遇,做好对接,加大融资力度,加强与市城投公司及县市区融资平台的合作。市直各部门表示将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做好服务工作。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

        傅志峰指出,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滞后,已成为荆州社会经济发展“短板”,而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远远不能满足城市建设资金需求。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城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及巨大影响力,齐心协力做好城建项目融资,希望各金融机构放心支持市城投公司用好用足国家政策,抓住机遇进行项目融资。

 

市城投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合作协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就市城投公司与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对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城投公司分别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银行、浦发银行签订了项目授信合作协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