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城投公司14.9亿元停车场专项债成功发行 发债利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7-07-20来源:

7月19日,2017年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4.9亿元停车场专项债券在北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经统计确认,本次簿记建档有效申报机构45家,认购总金额57.88亿元,认购倍数3.88倍,最终发行利率5.68%,期限7年。这是2017年2月以来全国AA级信用企业公开发行企业债最低利率,充分体现了荆州市城投公司良好的项目运作水平和直接融资能力。


长江证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太进(图左)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图右)

国家发改委《关于湖北省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行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7〕231号)

今年以来,债券融资市场成本持续上行,AA级企业发行平均成本在7%左右,AAA级企业发行成本也超过6%。2017年6月1日,国家发改委出具《关于湖北省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行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7〕231号)之后,市城投公司在省发改委指导下,多次与主承销商长江证券对接谋划,最终确定本次发行的时间窗口。本次债券发行工作备受多方重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一行全程参与发行,受长江证券总裁邓晖委托,长江证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太进带领长江证券荆州分公司总经理叶红等亲临现场指挥。

本次债券资金募集成功后,12亿元用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建设,2.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建设工程自2016年策划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省、市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停车场建设项目是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将建设永久公共停车场24个,提供停车位8898个,极大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项目建成后停车场收费、商铺出租出售、广告位招租等收入预计每年近2.5亿元,足以覆盖专项债还本付息。目前,《荆州市城区静态交通规划》的论证评审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万达、顺达、小北门菜场、九龙渊公园等公共停车场用地的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各个停车场的规划方案及建设形式也在研究论证中,其中九龙渊公园停车场已完成方案设计,下一步,市城投公司将根据各个停车场的具体情况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全面开工建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