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金融合作 共助荆州发展——荆州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共建长江大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荆州)基金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

11月7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综合金融服务座谈会暨长江大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荆州)基金签约仪式在荆举行。为助力荆州市“争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年大振兴”的发展目标,落实“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的工作思路,荆州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将围绕产业升级、文化旅游、重大基础设施、推进“双创”、环境整治、扶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筹建长江大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荆州)基金。

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庆凯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代表市政府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庆凯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国开行省分行市场投资处负责人王勇从聚焦准公益性领域加强合作,完善PPP项目融资结构,创新配套支持安排,开行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对“荆州市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宣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

杨智指出,荆州和国开行湖北分行是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来,双方合作诚意加深、力度加大,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杨智强调,湖北是全国长江岸线最长的省份,荆州是湖北长江岸线最长的城市,是长江大保护的重中之重,也是两湖平原枢纽,唯一纳入洞庭湖经济区的城市。做好荆州绿色发展,意义重大,既是落实共抓大保护和实施洞庭湖生态区的重要举措,也是地方和国开行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质举措。荆州将积极策划项目,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开展空气治理、水治理、土地治理等“三污共治”,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共同努力在荆州作好长江大保护这篇大文章,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

梁庆凯说,一直以来,在支持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国开行湖北省分行自身经营业绩也迈上了新台阶。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调动各种金融业态,创新投融资模式,助推投融资平台的加速转型,为荆州经济发展做好服务,打造开发银行与市州城市合作样板。

副市长傅志峰向梁庆凯一行介绍项目情况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向梁庆凯一行介绍项目情况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向梁庆凯一行介绍项目情况

在市政府副市长傅志峰、副秘书长易贤良,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等人陪同下,梁庆凯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荆州区城南东西堤街片区、荆职片区、荆堤片区、城南新风片区、南湖路片区、沿江大道望塔路片区等棚改项目以及沙市1876文创园项目、豉湖渠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等现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房产局、市政府金融办、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汉口银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