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基地落户荆州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

11月1日上午,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银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在荆成功签约,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基地落户荆州。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杭萧钢构常务副总裁陆拥军,湖北银都集团董事长张德富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燃见证签约并代表荆州开发区对此次合作表达衷心祝贺。他强调,杭萧钢构作为钢结构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把项目落户荆州开发区绿色产业园,将有力助推荆州经济发展。此次合作项目是推动绿色发展、强强联手、互惠互利的大项目、好项目。荆州开发区将积极围绕打造产业高地、改善营商环境、升级项目秘书服务等方面安排部署,争取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在荆州开花结果。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意义非常重大。近年来,党中央、湖北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政策,荆州市政府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明确要求:到2025年底,荆州要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40%以上。此次项目的顺利签约是荆州市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也是荆州城发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

汤光华强调,此次签约也是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本地民营企业通力合作、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实践。杭萧钢构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装配式钢结构的领军企业;湖北银都是荆州本土的房建总承包一级综合型集团民营企业;荆州城发是市属大型国有企业,此次签约将是三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三方将紧密配合、有效协作、携手并进,为荆州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为荆州的大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投资合作协议约定,三方将共同组建装配式钢结构合资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选址荆州市开发区绿色建筑产业园,生产钢构件及配套产品,形成“设计-生产-施工”EPC模式钢管束组合结构产业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约210亩,二期用地约150亩。项目一期投资估算约2.73亿元,建设装配式钢结构成套产品生产线,投产后可生产供100万方钢结构房屋建筑所用的钢结构成套产品。


△杭萧钢构钢管束组合住宅体系构成图


装配式建筑相比传统建筑,具有施工方便、工程进度快、对周围环境影响小且建筑构件质量易保证等优点。钢结构作为装配式建筑的重要形式之一,与预制混凝土和木结构相比,具有工业化程度高、建造周期短、节能环保、抗震性能好、综合经济效益显著等优势,是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主流方向。

此次市城发集团与杭萧钢构、湖北银都的共同携手,将大力推动荆州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对促进荆州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及化解过剩产能有着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