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沙市洋码头片区打造成为荆州文化旅游新亮点 ——市长崔永辉调研督办项目的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30来源:

7月29日,荆州市政府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针对沙市1876文创园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到项目现场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在市政府会议室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崔永辉对洋码头片区的建设与营运给予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

 

市长崔永辉调研沙市1876文创园项目现场


在洋码头片区现场,崔永辉、吴朝安在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讲解下,饶有兴趣的察看了沙市港大楼、打包厂、天主教堂、老候船室及活力28厂等近现代工业遗址,认真了解了每一栋历史建筑的由来和现状,并听取了马林武对该项目的规划定位和后期营运思路。



市长崔永辉认真了解文创园项目保留建筑现状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对文创园项目进行详细讲解


对如何加快文创园项目推进进行座谈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作专题汇报


在座谈会上,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作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当前房屋征收、项目策划、项目招商的工作进展以及在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汤光华表示,下一步要加快项目的推进,围绕“千年古商埠 活力新客厅”的思路,将洋码头片区打造成为长江生态保护的新标杆、近代工业遗产的新利用、市民休闲生活的新客厅、荆州文化旅游的新景点、文化创意产业的孵化器。集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双创空间等多业态为一体的长江商埠文化创意产业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



听完汇报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表示,洋码头片区的建设,要利用好项目地区位性、文化性的优势,打造成为城市的一个新地标。一是要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形成集历史文化、现代文化、时尚文化和创意文化的聚集区,通过一流的业态规划,吸引文化创意产业向沙市聚集;二是要全力做好招商和营运工作。市文旅投作为投资建设和营运主体,要联手国际性的管理公司,打造优秀管理团队,做好后期文创园的经营管理。



市长崔永辉针对文创园的打造提出指导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相关意见后,崔永辉指出,洋码头片区是今后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要打造成为荆州的亮点、品牌和代表。1876文创园代表的就是沙市商埠文化,项目既符合荆州历史文化的传承,也代表现代经济发展的方向,可以快速形成荆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崔永辉要求,文创园的打造,一是要高定位。要有一流的策划理论,策划高度要与北京、上海、深圳看齐。二是要策划好产业业态和经营模式。要引进创意创新产业,生产性的服务业、高端的第三产业,形成多功能的文化产业园区。三是要在策划建设中满足防洪和环保的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陶润华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国资委、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地税局、市房管局、市民宗局、市河道管理局、沙市区政府、市规划设计院、港务集团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