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脉络 守护城市记忆——市文旅投公司召开文化旅游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

8月8日,市城发集团子公司市文旅公司召开文化旅游专题工作会。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市文旅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晓砚主持会议,文旅投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马林武


会议邀请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方煜博士,围绕洋码头文化创意产品研究,详细讲解了沙市1876文创园项目运营总体思路和具体打造方案,生动展示了1876文创园的规划设计效果。



市文旅投公司副总经理余波以《文化在项目建设中的重要性》为题,探讨了什么是文化、文化内核以及文化与项目建设的关系,并以沙市洋码头为案例,深入分析了项目文化支撑、规划时间轴和规划布局分区,详细讲解了洋码头的文化记忆、文化传承以及文化创新。



针对如何做好文化旅游投资及运营,马林武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荆州旅游要打好文化牌,片面强调投资建设是很多文旅项目投资失败的原因所在。要在文(文化挖掘)旅(项目运营)上做文章,将文化、运营与投资有机结合,发挥投资最大效益。二是加强文化学习。文旅投的员工有责任讲荆州故事,宣传荆州,而前提是了解荆州。荆州的文化资源是一座富矿,文旅投公司同志必须加强对荆州历史文化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挖掘这座富矿。三是要有文化自信。要以洋码头为代表的商埠文化、以楚王车马阵为代表的楚文化产品打造为突破口,在停车场等项目建设中力图打造精品,要带着情怀、充满信心做好文化旅游项目,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展现荆州的灿烂文化。要开拓思路、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助推荆州文旅产业发展。

 


 

沙市1876文创园项目介绍

湖北荆州是楚国古都、三国名城,而毗邻的沙市,是荆州的商业中心。曾家喻户晓的国有品牌“活力28,沙市日化”就出自于此。


(沙市1876文创园效果图)


作为长江中下游的重要城市,1876年,英国借口“马嘉理事件”,强迫清政府签订了《烟台条约》,将沙市辟为外轮的“寄泊港”,沙市1876文创园的项目名称便由此而来。

沙市1876文创园作为荆江风情带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荆州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由荆州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荆州市文旅投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该项目地块西起沙市汽渡码头,东至红星南路西,北靠荆江大堤,南临长江,东西长约2000米,南北纵深100—600米。


(效果图)


按照规划思路,该项目将依托沙市码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历史遗迹,对原废弃的打包厂厂房、候船室等老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和功能重塑,将沙市1876文创园打造成集文化展示、创意工坊、商务会谈、休息娱乐、滨江观光、运动健身等为一体、具有商埠文化特色的风情旅游小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