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一行考察沙市洋码头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

9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领在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荆,专题调研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并实地考察洋码头文创园规划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何光中,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调研,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总经理马林武等陪同调研。



在洋码头片区原打包厂区内,马林武向王玲一行详细介绍了沙市“洋码头”的由来、片区征迁、历史建筑保护、生态复绿、保护性开发规划等情况。

洋码头片区是荆江风情带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临江仙公园、万寿宝塔公园、荆江园、望江花园后,按照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建设的重点区域,地块东至柳林洲大市场,西至沙市汽渡码头,岸线长度约2.0公里,总用地面积约为67.5公顷。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总投资16.58亿元。



王玲认为洋码头项目有较高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沙市洋码头项目按照“千年古商埠,活力新客厅”的定位,既要保护环境,又要留住乡愁。依托沙市码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建筑,开展岸线复绿工程,广泛覆盖植被,建设绿道、游步道、运动公园,将原废弃的打包厂厂房、侯船室等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和功能重塑,增加文化紧密性业态,实现产业功能的转换,推进荆州市向绿色生态城市发展进程。对历史建筑及工业遗址将采取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保护性的修缮和改造,并重塑业态功能,让老建筑焕发活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察举报
主办: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鄂ICP备19012116号-1